在工作與課業與各種任務在身的情況下,還是儘可能完文章

也剛好在最近有個空檔可以彙整思緒,

我會綜合各種資訊與自己的一些觀點與各位分享

會想分享原因與其他學長學姊一樣,

希望未來的你或妳可以在護理求學之路有更多可以參考的資訊😊

 

【學士後護理】【書審資料篇】

109年又增加一間學校招收學士後護理學系囉~
學士後護理可能未來也會成為臨床護理工作一個新的新主力呢!

希望未來不論護理系~學士後護理系~護理專科班的學長學姊們,

都能為醫護工作投入更多心力,

讓護理這個神聖的工作會越來越好😊

 

先回歸正題

在下當初108年報名的學校是:國北護、北醫、長庚

我三間的書審都有通過,進入下一階段的面試

 

目前因為時間因素,我先分享一些有關 北醫 & 長庚 書審資料準備上可能需要注意的部分

 

《台北醫學大學》

http://aca.tmu.edu.tw/download.php?filename=280_937ac3af.pdf&dir=recruit&title=109%E5%AD%B8%E5%A3%AB%E5%BE%8C%E8%AD%B7%E7%90%86%E7%B3%BB%E7%B0%A1%E7%AB%A0-%E7%B0%A1%E7%AB%A0%E5%85%AC%E5%91%8A

(如果網址無法使用 請google 北醫學士後護理)

要特別提醒北醫大多流程都走e化,這與很多學校不同要特別注意!

一定要詳讀簡章,每年規定都有所不同!

 

北醫依該是目前學士後護理學校裡準備上最『單純』

怎麼說呢?因為北醫今年第一階段審核方式大改版囉!!

完全E化!!!

完全不用準備紙本備審資料,不需要為了準備精美的資料傷腦筋XD

 

像108年還要寄送紙本書面資料,
109年則完全電子化囉!不必準備紙本資料,

只需依照學校要求的資料上傳,

包含畢業證書、成績單..等皆用上傳的方式而非紙本寄送唷!

還有要注意一下重要截止日期,以免辛苦準備最後向偶!

北醫日期.png

先看一下今年要求的資料:

北醫審核資料.png

如果有特殊專長,如英語檢定、EMT證照、照服員、志工時數…等

都是對審核有幫助的加分項目

畢竟就算通過第一階段審核,也會佔最後錄取分數的50%,所以一定要好好把握~

 

(真的~真的~我是說真的北醫不用要求同學準備紙本備審資料真的是超佛心的XD)

 

《長庚大學》

一樣是提醒想報考的朋友,務必要注意重要日期!!!

長庚日期.png

再來看書面資料要求的格式

長庚資料.png

注意唷~

一式三份,也就是要完全一樣的資料作三份

因為要申請紙本在校成績單,至少三分

我會建議多申請幾份,尤其是如果你還有報名其他學校的學士後護理學系,

就乾脆一次多申請一些,免得跑原學校多趟很麻煩,

如果畢業證書找不到的也順便處理一下XD

 

在書審資料方面,

我在三間學校裡我自認為長庚是我準備與製作最精美的XD(自以為XD)

就如一些學長姐之前的分享,一定要做封面、封底、目錄、膠裝,

都已經下定決心要報考了,就多投資一些做膠裝吧!

讓老師覺得你是有用心認真在準備,

在下就分享自己的資料作範例,

當然我的也是作為參考,有更好的設計千萬別客氣~

 

<封面>

長庚封面.jpg

<目錄>

長庚目錄.jpg

<封底>

封底.jpg

內容的部分,個人覺得是要呈現方針為”你自己”

我為什麼我適合念”學士後護理”?

有什麼適合的特質?

這個問題要不斷問自己,不但是書面資料會呈現的議題,

未來面試的時候老師也可能會問唷~

 

其他書面資料準備的重點也可以參考網路上許多熱心的學長學姊分享,

大致上方向朝學長姊的建議準備都會有一定的成績,

但在面試部分,個人覺得是決勝負的關鍵,當然要先強調不是書審不重要喔!!!

書面資料一樣要認真做,不然連面試的入場門票都沒機會,

很多人在面試的時候太緊張導致表現失常,很可惜(就像我XD)

希望我的分享能幫助未來想成為後護生的同學一些準備方向,能夠表現得更好

 

所以之後還會分享個人的面試心得~

 

《後記》

再次提醒,不論是報考哪一間學校:

書面資料可能要多留意的是各校要求的格式,成績單的份數(兩份或三份)&在校成績+班排名,

特別要注意書審資料繳交截止日&面試重要日期,別因自己的疏忽遺憾唷~

 

以上,是目前我想到的,如果有再想到什麼重要的資訊會在更新補充。

arrow
arrow

    小鳳凰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